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个体工商户“电话登记注册”新模式——

  • 2022-11-24 07: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周连山 李炳旺

  “打个电话,营业执照就送到家了,真是没想到!”日前,说起自己办理营业执照的经历,天长市广陵街道工行宿舍小区居民李德和感叹道。

  今年63岁的李德和在小区附近租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门面,准备开间花店。但因开店杂事繁多,自己又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他一直没有办理营业执照。

  11月9日,听说打电话就能办理营业执照,李德和拨通了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他很快就办好了营业执照。

  李德和领到的这张营业执照,是天长市发出的首张“电话登记注册”营业执照。近年来,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网上办理等便民举措。然而,一些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的申办者却难以享受这样的便利。

  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又推出了个体工商户“电话登记注册”新模式,方便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营业执照。

  “不会填单不要紧,不会电脑也不用愁,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陵市场监管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徐静告诉记者,“电话登记注册”模式与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相结合,以平台共享系统为依托,个体工商户注册不用填写任何申请表格,通过电话口述的方式申报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等信息,由窗口工作人员录入系统,自动生成材料。经申办人电话确认后,当即予以受理、审批,当天证照即可邮寄送达。

  目前,天长市个体工商户“电话登记注册”服务已全面铺开。此项改革创新工作大大提高了个体工商户注册便利化水平,有效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投资创业的热情。(记者 周连山 通讯员 李炳旺)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