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马鞍山市推出用电“三零”服务和“三省”服务——

  • 2022-11-24 07: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秦小强

  近日,位于马鞍山市的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落成厂房内的用电设施,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新厂房终于通电了,供电公司服务高效,供电方案省时、省力、省钱。”该公司项目管理部主管李景卫说。

  近年来,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扩大生产,企业在用电方面一直有增容需求。今年,该企业新建的厂房落成,安装了相关用电设备,但厂区外原有供电线路不能满足企业接电需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鞍山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设计出最优供电方案。

  “我们将供电投资界面延伸到了用户用地红线,也就是企业大门口。企业只需负责厂区内用电设施投入,厂区外设施全部由供电公司负责。”马鞍山供电公司雨山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韩猛说。“这个供电方案特别好,送电到家门口,也降低了我们的成本。”李景卫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发展改革委与马鞍山供电公司高效推进政企协同,优化升级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和高压用电企业分别推出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和“省心、省力、省钱”的“三省”服务,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明确了服务范围、政企分类投资原则以及工程建设方式。

  据介绍,企业从申请用电到用上电这一过程所需的步骤、花费的时间和费用等,是评价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供电服务优化后,在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等方面效果明显。今年以来,“三零”“三省”服务已累计惠及马鞍山市1200多户用电企业,为企业节省用电投资2500多万元。(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秦小强)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