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1-26 00: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刘炜鑫

微信图片_20221125213314.jpg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新闻发布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1月25日从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形成了安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施工图。

  大会主要成果:“三个进一步”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省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会主要成果概括起来就是“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思路目标,即,到2027年,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美好安徽;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美好安徽。

  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的使命任务,提拎起来就是“八个奋力”:一是奋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二是奋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强化安徽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是奋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四是奋力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五是奋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六是奋力增进民生福祉,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七是奋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八是奋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

  进一步明确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主要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7个部分。

  加快培育4个万亿级产业和10个千亿级产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省委《决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科学研判安徽发展形势基础上,立足科技创新强劲、制造业基础良好、国家战略叠加、区位交通优越、历史人文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等优势,对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工作部署。

  其中,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4个万亿级产业以及现代化工、光伏、节能环保等10个千亿级产业。奋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不断开辟安徽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安徽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落实投资“赛马”激励机制,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

  统筹区域城乡共进发展,推动全省各区域各领域与沪苏浙建立紧密型、互补型合作关系,打造链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市场化要素对接平台。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计划,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力争每年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1000家以上。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做优做强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加快培育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和中等收入群体倍增计划,促进中等收入群体扩围增收。(记者 彭旖旎 刘炜鑫)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