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28 07: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11月21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劳模大会精神安徽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首场活动在合肥西站项目工地举行。

  “作为党代表就是要当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我会用最接地气的方式、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送到企业、乡村、社区、工地、学校,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劳动模范、省黄梅戏剧院小梅花团副团长袁媛说。

  当天的宣讲活动邀请了10位劳模工匠代表来到现场,讲述各自奋斗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并通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等形式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活动中还穿插了热烈欢快的舞蹈以及原创快板、三句半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劳模工匠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火炬”,也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种”。省总工会正式组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劳模工匠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劳模工匠,今年新当选的省劳模先进及具有代表性、表达能力强、热衷于劳模“五进”宣讲和职工文明实践活动的100名劳模工匠组成。

  劳模工匠宣讲团分赴各地,进企业、进工地、进班组、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劳模表彰大会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心里。

  “我们的劳模生活在群众身边,他们以邻家大哥、大姐谈话和聊天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十分接地气,很受群众欢迎。”肥东县总工会副主席杨骥说。

  劳模工匠宣讲如火如荼,服务职工群众有声有色。11月18日上午,“皖美攀登 快乐健身”长三角职工登山邀请赛在池州青阳县九子岩鸣枪开赛,来自沪苏浙皖的10支代表队、60名运动员在绿水青山间拼速度、赏美景、话友谊。

  来自安徽省直机关工会代表队的祝依飞和池州市代表队的谢锦屏,分别荣获此次登山邀请赛男女组第一名。“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赛道,沿途的风景非常优美,还认识了很多热爱户外运动的朋友,收获满满,期待今后再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祝依飞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登山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群众基础。省总工会举办登山邀请赛,旨在让竞技之美融入绿水青山,以良好生态助力群众体育,用体育元素树立长三角合作典范,深入推进长三角职工活动一体化,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共同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我将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工友一如既往地在一线技术创新上永葆奋斗初心,以技术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当选省劳动模范、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宏炼说。11月8日上午,李宏炼同来自各行各业的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合肥接受表彰,迎来了属于劳动者的高光时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师徒党代表双劳模’的独特优势,落实‘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的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弘扬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兼超特高压运维班班长廖志斌说。

  在江淮大地上,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奋进前行力量,激励广大劳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斗实干中续写新篇章。(记者 张岳)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