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富的幸福安徽】

  • 2022-11-30 18:54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今年以来,安徽通过深入实施就业促进行动,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创业,推动全省就业形势持续回稳向好。

  本台记者:杨雪莹

  这里是安徽医科大学,在我身后,合肥高新区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会安医大专场正在火热进行。这里汇聚了来自生物制药、医疗科技等领域的51家用人单位,现场发布2600多个岗位。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惠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这次招聘会带来了100多个岗位。本科学习生物科学专业的姚铭玥,现场就与他们签订了就业协议。

  安徽医科大学 应届毕业生 姚铭玥

  这次秋招的招聘会来得也很及时,下学期也会到他们的公司进行实习,符合我的预期。

  安徽惠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人事专员 孙丽丽

  这次我们带来了研发、销售以及软件开发等10个(类别)岗位,给他们提供了比较丰厚的薪酬体系,还有晋升渠道。

  2023届安徽医科大学应届毕业生数量超5700人,为打破学生就业难、企业招才难的双重困境,今年以来,合肥高新区累计开展校园招聘会近50场,发布岗位需求9.3万个。

  合肥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中心 校园招聘负责人 贺鸣鸣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地开展我们线上的云聘会活动,累计今年能够切实地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是2.5万余人。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奋力增进民生福祉,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今年,安徽按照“十大暖民心”行动部署,在以“三公里”就业圈为抓手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的同时,还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等方式,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合肥市日前举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芯片测试与设计应用技能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80组、200多名选手参加。广州选手谢宇峰不光取得了优秀成绩,还与合肥的一家半导体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

  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机电专业 学生 谢宇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通过参加比赛不光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能在合肥从事芯片设计相关的工作,(我会)努力成为一名技能人才。

  通过不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今年前10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4.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9%,超序时进度15.57个百分点,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安徽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 处长 程宗录

  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落实落细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