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04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沈宫石 储翔宇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芜湖市繁昌经济开发区的芜湖加瑞食品有限公司,只见经过浸泡、磨浆、压滤等数道工序,不同样式的年糕产品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

  “今年,我们的水磨系列年糕能做到15000吨、系列豆干能做到5000吨,这些都离不开政府及金融部门的支持。”总经理孙云俊告诉记者,企业今年仅获得政府政策性奖补资金就有100多万元,更有信心加大设备改造、技术研发投入,上马多条自动化生产线提高产能。

  “我们通过芜湖市金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取得银行融资,每年减免20多万元融资担保费用。每笔贷款到期续贷时,还能提供免费续贷过桥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芜湖诚拓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世玉说。

  近年来,繁昌区坚持“把企业服务好作为最有说服力的营商环境”,认真践行“1%工作法”,针对企业存在的发展瓶颈及融资难等问题,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常态化摸排发布企业融资需求信息。通过政银携手,打出担保费减免、无还本续贷等金融组合拳,化解企业融资难。同时,出台部分差异化政策,推出“亩均英雄信用贷”融资担保产品,对44家2021年度亩均效益评价A类企业授予荣誉证书,A类规上工业企业主体可申请上限300万元的信用担保贷款。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繁昌区在原有担保费不超过1%收费标准上,实行“六降四免”新标准,将“政银担”6类担保产品担保费率分别下调。对乡村振兴贷、战新产业融资担保、批量化担保和个人创业担保等4类担保产品免收担保费。

  “我们对2022年新增担保项目,担保费率全部降至0.5%;对存量担保项目正常续贷的,按2022年度应缴担保费缴纳总额的20%减免,即办即免。”芜湖市金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业务部部长强薇告诉记者,截至今年10月底,已按政策减免担保费900余万元。(记者 沈宫石 通讯员 储翔宇)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