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富的幸福安徽】

  • 2022-12-05 16:00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安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基础教育摆在优先地位,通过多样化办学、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等举措,不断提升基础教育的实力和水平。

  合肥一中科创实验中心 主任 李晋凯

  同学们,这是一杯悬浊液,大家可以看到它非常地浑浊,现在我们用减压过滤的方式把它变得澄清……

  在合肥一中科创中心实验室,老师正带着同学们做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学实验,不仅是聆听老师讲解理论知识,学生们也有自己动手实践的机会。像这样的特色实验课在合肥一中每周都会举办一次。

  合肥一中学生 张子昕

  实验课对于我们同学们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通过这样的实践与我们课本上的知识相结合,能够很大限度激发我们的创新的意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合肥一中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教学模式,开设了杨振宁班、强基实验班等各类特色班级,并举办数学、物理、化学等六大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周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学生们的科学探究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

  合肥一中科创实验中心主任 李晋凯

  充分地让同学们融入到自主创新的氛围中来,近三年我们有700多位同学获得了学科奥赛国家级和省级的奖项,有200多位同学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的科技创新类的大奖。

  合肥一中党委书记 校长 封安保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施教、广育英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安徽不断提升基础教育的实力和水平,不仅高度重视城市的基础教育,还持续加大农村地区教育教学投资力度。最近,安庆市宿松县举办了第十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学生们各显所长、乐在其中。

  安庆市宿松县城关初级中学 学生 唐玥玥 

  我们学校开展了很多社团活动,就比如说美术社、书法社、经典诵读活动,让我爱上了文学。

  安庆市宿松县城关初级中学 教师 周丽丽

  激发了他们无限的潜力,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近年来,安庆市宿松县年均投入经费超过12亿元,用于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条件改善,全县基本办学条件达标率达到了100%。

  安庆市宿松县教育局副局长 杨朝

  我们将继续锚定优质均衡目标、均衡配置资源、改善办学条件,让孩子们能上家门口的好学校。

  眼下,安徽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截至2021年底,全省有基础教育学校2.6万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均已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处长 邵曙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我们将做到面向全体、全面培养,发展素质教育,实现基础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2023年安徽林业发展向上而行


发布于2024-03-18 07:16:3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