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化“双招双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2-12-05 19:58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今年以来,安徽各地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人才引进,为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这段时间,总投资100亿元的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建设施工。作为省重点工程和滁州市在建最大的智能家电项目,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采取外部基础设施建设、内部厂房装修及设备安装同步推进的方式,实现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滁州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 生产负责人 马强 

  这个还是得力于我们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我们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协调各个部门给我们尽快地去解决,保证我们这个项目能够顺利快速地投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所在的滁州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紧抓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通过组建服务专班、优化服务流程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攻坚落地了一批重大项目,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376亿元。

  滁州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 副主任 王宪亮 

  紧紧围绕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拓空间、招大商、建项目、聚产业,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跨行政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新城区。

  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培厚招才引智沃土。总投资20亿元的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是今年芜湖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从项目今年8月份开始落户芜湖市湾沚区航空产业园以来,当地政府就拿出政策、制度“红包”,积极帮助企业招引储备人才。

  华夏云天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小飞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尤其是“紫云英政策”实施以来,对人才的招引力度非常之大,让更多的优秀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间。

  芜湖市湾沚区航空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主任 张文昌

  目前我们园区的航空企业项目已经集聚高端人才800人,针对我们战新人才入住以后,我们就是确定专人跟进,包括住房、子女就学、就医等等一系列的政策进行跟进服务,并且一抓到底落到实处。

  人才成就产业,产业助力人才。截至目前,芜湖市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近4000人,协议扶持团队项目120个,扶持资金11.62亿元,通过着力破解人才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越来越多高水平科技人才来到芜湖创新创业。打造招商引资新平台、拓宽引才储才新渠道。当前安徽各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强化招才引智举措,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