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08 10:4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许萌萌 李浩 刘职伟 程昊 苏艺 杨曦

3.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杯美酒里蕴含的不仅是五谷精华,更是时间的味道。

  走进皖西临水,这座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浓烈的酒香弥漫,醉入心底。安徽临水酒业,见证了百年历史的风云变迁,也串联了“尉迟献酒”、“玉洁救驾”等历史典故,更是在岁月沉淀的酒香中留下了隽永的时代意义。

  从创立于清末的吴隆兴坊,到中国洞藏兼香白酒的开创者,历经七十余年的深厚积淀。安徽临水酒业以洞藏为主线、以品质为根基、以文化为延伸,在源远流长的酒香中演绎着传承与创新。

  本期《品牌安徽》栏目专访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翮,请他带我们品味临水酒的香醇魅力,讲述洞藏酒里的诗与远方。

  品牌历史百年酒业的“前世今生”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自古以来,文人墨客的千古绝唱,醉卧沙场的荡气回肠,市井生活的悲欢离合,无不与酒有关。

  皖西临水,山峦苍翠,流水脉脉。清末,在这得天独厚的环境中,吴隆兴坊孕育而生,这便是临水酒业的前身。

  1949年,新中国政府在原吴隆兴坊基础上组建了“安徽国营临水酒厂”,成为安徽省第一批白酒企业之一。在之后的数十年间,旗下临水玉泉、中华玉泉、大中华等名酒畅销安徽全省,远销国内外。

  2004年1月,酒厂被金东集团全资收购。金东集团以其雄厚的资本实力,先进的管理理念,为这座老厂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并将中华玉泉酒厂重新更名为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

  临水人延续千年酿酒古法,传袭清末吴隆兴坊之“吴氏秘法”,更继承吴隆兴坊一百余口百年以上窖龄的传世古窖,潜心研发的洞藏兼香白酒“临水坛”系列、“临水玉泉洞藏年份酒”系列,让临水白酒潺潺流淌着,形成了徽派人文白酒独树一帜的品牌符号,不断在中国高质量白酒行业标杆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2020年,临水酒业出品的“临水玉泉足年洞藏酒大师手作 50.8%vol” ,在有“烈酒界奥斯卡”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上 ,从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款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赛事最高奖项——大金奖。

  品牌价值洞藏白酒里的深耕细作

  从2008年开始,临水酒业在大别山一侧开辟洞藏,以不计成本的投入酿造高品质洞藏兼香美酒,如今临水酒业藏酒规模超万吨,已经成长为华东地区洞藏酒存储量第一的白酒企业。

  百里山川,千顷碧波,赋予了大别山临水藏酒洞得天独厚的极致恒温恒湿环境。温度饱满、地气氤氲、众多藏酒之酒气缭绕回旋,才滋养出临水酒的丰满醇厚,气韵绵长。

  “我们以东方美学和中国的人文文化为核心,为临水玉泉注入中国人文气质,追求诗和远方美好,让白酒不再局限于酒桌,而是走进雅聚雅宴的文化场景中。”张云翮说道。

  洞藏,是积累,是沉淀,是临水对高品质的追求。

  临水玉泉,不仅仅是一瓶酒,而是承继了徽文化的底色和能量,让白酒成为一条连接情感的纽带,让消费者在品鉴中感受白酒蕴藏的真正文化内核。

  品牌战略品质与文化的内外兼修

  临水酒业一直秉持清晰的战略思维和品牌定位,走差异化道路,不仅坚持选料精准、坚持非遗手工古法酿造,而且升级服务“修炼内功”,真正参透消费者口味偏好,用心领悟消费者审美追求,精确锁定消费者用酒场景。

  好的产品是基石。临水酒业有真实的洞藏,有好的产品。洞藏以时间换空间,给了临水时间的价值,换来的就是市场的厚积薄发。

  如何“修炼内功”?临水酒业已从过去以价格因素为导向的消费,向以品质个性和文化内涵为导向的消费理念转变。张云翮表示,“我们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到大别山洞藏赋予临水独特的价值,品质之外,也看到了‘文化临水’的底色。”

  专注品质、做足体验、打造文化,临水酒业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优质品牌形象。

  品牌优势代代相传的守真与匠心

  守得住品质,闯得出新意。一路走来,临水酒业不断地学习和磨砺,修炼工匠精神,传承百年技艺。同时潜心钻研,攻关破难,从不停下求索的脚步。

  “临水有非遗手工酿造古法,有明清古窖,有洞藏真酿,但最珍贵的,是一代又一代坚守岗位、诠释匠心的临水人,专注于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张云翮这样说道。

  坚持选料精准、坚持非遗手工古法酿造、坚持大别山洞藏、坚持时间的等待,但所有的坚持,都源于一个个最生动的注脚——正是这一代又一代沉得下、守得住、闯得出的临水人,才沉淀出这馥郁甘冽的芬芳。

  时光知味,岁月留香。对于临水酒业来说,不变的是独一无二的好山好水好酒,变的是不断升级、不断拓展的体验感和沉浸感。于是我们看到了越来越有活力的临水,越来越不一样的临水,越来越走进消费者内心的临水。

  品牌担当源源不断的“临水力量”

  七十余年风雨砥砺,一代又一代临水酿酒人用执着与匠心,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做朋友”,让“代代相传”的故事在坊间广为流传。

  今天的临水酒业,披覆着历史赋予的荣耀和使命,坚守着时光立证的成就与匠心,不断强化品牌,优化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白酒行业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张云翮表示,未来临水酒业将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提前规划、扩大产能,实现点式突破发展,不断提升品牌认知度与美誉度。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不断贡献“临水力量”。(记者 徐慧媛 许萌萌 李浩 刘职伟 程昊 苏艺 杨曦)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