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访省政协委员陈飞翔

  • 2023-01-10 05: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政协的根在人民,艺术的魂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挥优势专长的同时,提出有广度和深度的建言,是文艺界别委员的使命担当。”1月6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飞翔告诉记者。

  “我们赶上了艺术创作的黄金时代,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自然是我的工作责任和方向。”近年来,致力于中国画中国文化方向创作研究的陈飞翔收获颇丰,应邀为科大量子中心创作的巨幅中国画《徽迎天下》深受好评,作品《幸福新语》参加全国第十三届美展,并两度荣获安徽省社科奖……

  点画皆有筋骨,字体自然雄媚。这不仅是书法绘画中的道理,也是社会生活里的规律。作为美术工作者,陈飞翔在不断创作曲尽其态,细入毫芒的画作同时,不忘兴贤育才,告诉青年艺术工作者要怀有家国情怀且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美术工作者要讲责任,讲品格,修身守正,脚踏实地,中国画家更要注重中国式表达,在正本清源上体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作为。”

  因此,作为政协委员,陈飞翔心系文艺事业发展,也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在近年来的政协会议上,我提出了《关于安徽书画名家进科大的建议》《关于解决城市居民停车难的建议》等六个提案。其中,关于乡村用当地特色文化形成‘一村一品’,用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有效办理。”

  在改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方面,陈飞翔建议将物业公司融入政府社区行政管理,设居委会小区治理办公室,监督其规范服务。便民停车方面,去年7月,陈飞翔建议在重点区域周边空地、马路、边角设立临时停车位,规范住宅小区公共区域停车位,严禁出售、长期出租给固定业主。(记者 孟一凡)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