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0 22: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符秀云 史睿雯 陈欣然 汪应智 许萌萌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开启“两会时间”!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上午开幕。1月10日下午,来自社会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住地,以饱满的热情向大会报到,开启履职尽责新征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会报到处,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政协委员们签到登记、领取材料、办理入住,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快捷高效。完成报到后,委员们纷纷研读起会议材料,为开好大会做充分准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政协委员们如何发挥主体作用、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政协委员、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近年来先后带来加快5G发展、加快千兆城市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等高质量、前瞻性提案。

  刘颖表示,自己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支撑数字安徽建设,积极履职建言。“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着力夯实数字安徽底座,发挥网络优势和技术优势,助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安徽中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锐虽然是老委员,但在报到时依旧满怀激动:“2023年是一个关键之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需要全面振兴经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我省经济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扩大外贸、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委员们的提案建议紧紧围绕安徽发展热点、民生焦点。

  作为安徽农业大学的教师,孟枫平委员十分关注农业强国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省是农业大省,我准备在今年的两会上,围绕‘聚焦新动能,培养绿色食品产业新优势’主题,提交相关提案。”

  高宗宏委员认为,过去一年,安徽省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特别是在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都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今年,我们也将围绕安徽省紧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尤其是国家发改委部署的长三角城市和皖北8市对口合作帮扶,通过带动皖北8市的发展来促进安徽经济再上一个台阶等问题,带来相关提案。”

  今年的省政协委员中,有不少是“新面孔”。“我是新委员,第一次参加省两会,内心特别激动,对后面的会议议程也充满期待。”来自侨联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尚京集团总裁韩军长期在餐饮行业工作。“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优化,今年对我们餐饮行业来说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所以我在履职的时候更多关注的是经济发展,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发展。”韩军说,一直以来,安徽高度重视华人华侨,希望政府能够持续“以侨为桥”,引进海外先进技术,用活海外人才资源,加速推进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抢占先机。

  据悉,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合肥召开,正式会期4天半。在接下来的会议时间里,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

  (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符秀云 陈欣然 汪应智 许萌萌 程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