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 2023-01-12 07: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今天,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省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在新年伊始召开此次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意气风发地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实现了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跨越发展,能级之变、位势之变、创新之变、风气之变前所未有,信心满怀地谱写着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聚众智之光以成其明,集众才之能以成其兴。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履职各项工作,思想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促进团结联谊迈出新步伐、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2022年,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找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履职坐标,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不断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打造新载体、形成新亮点,书写了届满之年的精彩答卷。

  壮美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中铺展。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我省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宏伟目标、艰巨任务,需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共识,需要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聚焦中共安徽省委确立的新目标新任务履职尽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深化省市县政协联动,不断凝聚起江淮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团结奋进力量。

  凝心聚力,奋楫笃行。我们诚挚期望,与会的政协委员不忘初心,不负重托,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建管用之言、聚奋进之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