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1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219件优秀提案获表彰

  • 2023-01-14 11: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史睿雯 汪应智 符秀云 刘职伟

  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记者 刘职伟 符秀云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4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先后登台作大会发言,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大会还表彰了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

  周喜安主持大会(记者 刘职伟 符秀云摄)

  王容川委员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发言,建议撬动绿色发展增长极,抢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产业发展新高地。武新玮委员在发言中提出,挖掘区域元宇宙产业潜力,加速安徽数字经济升级。黄珍委员代表农工党安徽省委发言,建言推深做实“安心托幼”。吴志斌委员代表省政协香港地区委员发言,提出运用科创新联动,深化皖港新合作。

  秦煦委员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发言,建议大力开发都市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复苏。夏豪杰委员代表民革安徽省委发言,提出大力发展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加快打造制造强省。卢立新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发挥“五维一体”综合优势,打造国际级物流枢纽。高宗宏委员代表无党派界别发言,为我省承接沪苏浙结对帮扶皖北城市发展建言献策。杨林秀委员在发言中聚焦“三个突出问题”,提出推动构建区域创新新格局。汪海委员建言,文化创新更出彩,徽风皖韵再“出圈”。

  抒己见,聚众智,谋发展。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委员们在发言中紧扣安徽实际,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诤言、谋良策、献实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大会还对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进行表彰。据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五年来共提交提案4531件,经审查立案4331件。

  为表彰先进,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措,全面提升乡村生产生活生态水平》等219件优秀提案、省纪委监委办公厅综合处等29个先进承办单位、宁静等29名先进承办个人予以表彰。(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汪应智 符秀云 刘职伟)

  大会发言(记者 符秀云 刘职伟 摄)

  219件优秀提案、29个先进承办单位、29名先进承办个人获表彰(记者 刘职伟 符秀云 摄)

W020230114411140784501.jpg

  大会会场(记者 符秀云 刘职伟 摄)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