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8 23: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经济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将推动形成全新的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具有工业应用场景丰富、网络基础不断夯实、平台培育初见成效、创新应用持续扩大等优势条件。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还存在短板,主要有支撑能力不足、高能级平台较少、发展生态较为薄弱。

  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致公党安徽省委提出《关于高标准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的提案》。日前,该提案入选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

  提案建议推进企业内网升级。支持工业企业运用新型网络技术和先进技术改造建设企业内网,探索在既有系统上叠加新网络、新系统,推动信息技术网络与生产控制网络融合。支持工业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推动5G应用从辅助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渗透,加快典型场景推广。

  此外,开展企业外网建设。推动电信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灵活、高安全的网络服务。探索云网融合、确定性网络、IPv6分段路由(SRv6)等新技术部署。推动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标识解析节点等接入高质量外网。

  提案还建议,建设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家电、汽车、新型显示、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大与海尔卡奥斯、航天云网、华为等合作力度,发挥科大讯飞、奇瑞汽车、海螺集团等本土企业引领作用,形成一批服务全国乃至全球的行业级、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