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受通报表扬的企业和单位代表热议深化“一改两为”

  • 2023-01-29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弘毅 汪国梁 张理想

  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强、专精特新企业50强、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信访工作优秀单位、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1月2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当天上午,安徽的“新春第一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会议就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等作了新部署,一批企业和机关单位获通报表扬。

  树典型、立导向,明态度、强决心,振精神、提效能。室外寒风凛冽,会场暖意融融,受表扬的代表身披红色绶带,领奖状时均面带灿烂的笑容。开年就“得奖”,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机关干部,开心、信心、决心,是他们心中的“主旋律”。

  奖状,是对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工作的激励。在采访中,受表扬的企业家代表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信心”。

  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被评选为“专精特新企业50强”,一出会场,公司董事长郭万东颇显激动。他表示,中南光电是一家从事光伏发电产品生产的企业,从江苏迁往安徽后,发展较快、势头良好。

  “近年来,安徽深入推进‘一改两为’,营商环境有显著的改善与提升,无论是办事效率,还是政府部门的服务质量,都体现出高效与精细。”郭万东说,下一步,企业将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立足光伏主业,深耕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在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身披“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强”绶带,安徽金玉米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玉政满面笑容地说:“提振了发展信心,给了我们强大的动力。”“这些年,我们受益于许多农业政策,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注与支持,这些因素是我们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孙玉政表示,作为全省重要的玉米淀粉加工企业,将积极响应省里提出的农业“两强一增”行动,深耕玉米深加工产业,提高粮食附加值,为安徽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作出积极贡献。

  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说,“新春第一会”彰显了省委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踔厉奋发提升效能的坚定决心,提振了大家在新的一年谋发展、抓建设的精气神。当前,安徽发展正处于非常好的时机,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各类企业加快成长,有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在加速集聚。徽商银行将强化国企担当,发挥金融企业优势,不断加大对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双招双引”等方面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满足地方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中小企业等融资需求,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合肥市包河区旺盛木业经营部经理葛敬高说:“在‘新春第一会’上受到表彰,我感到十分光荣。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为企办实事提出了非常具体又有针对性的要求。安徽的营商环境必定会越来越好,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

  作风实不实、效能高不高,直接影响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也决定了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风气和能不能发展、能不能争先进位。

  在安徽,随着“一改两为”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单位拉高标杆、主动作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安徽、投资安徽、期待安徽,越来越多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越来越多的朋友点赞安徽。

  加强信访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各级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

  “‘新春第一会’意义重大,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作风,将心比心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永生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部署要求,加大商事治理改革力度,深化为个体工商户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再立新功。

  “目标鼓舞人心,部署催人奋进,新春第‘一会’必将在全省上下激发出一流的干劲、一流的状态,从而创造一流的业绩。”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说,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看到问题、想到问题、听到问题,更要全力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项立安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政机关党建工作中,以政治建设“筑基”,以思想武装“固本”,以专业能力“强筋”,以作风优化“壮骨”,以正风肃纪“除弊”,以有厚度、有温度、有特色的党建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参加今天的‘新春第一会’,我倍感振奋、斗志满满。”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伍恒说,将把“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民政具体工作中,持续改作风、提效能,做实“党建+”文章,办好民生实事。(记者 王弘毅 汪国梁 张理想)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