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 2023-01-29 05: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许昊杰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七。我省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陆续开启复工模式。

  当日10时,记者来到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蜀山南站建设现场,走下盾构区间,看到建设场面热火朝天。这里建筑物料有序堆放,工人在紧张施工,轨道车载着盾构管片驶入隧道深处。

  “往前一点!再前一点!”盾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喊着号子运送管片,狭小的盾构机操控室内,盾构司机张杨操控着盾构机作业。“我是上白班的,每天早上7点就要进入隧道,晚上7点工作结束,中午吃饭也在地下,整日看不到太阳。”张杨告诉记者。

  “我们分白班和夜班,每班12个小时,盾构机24小时不间断掘进。”中铁十二局项目负责人吴洪博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坚守一线进行盾构施工,确保工程如期推进。“今年没有回家过年,提前和家人打了招呼。每当6岁的女儿视频问我‘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时,还是挺想她的。”吴洪博说。

  去年以来,合肥轨道集团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形成1号线三期,2号、3号、4号线延长线,6号、7号、8号线一期及S1线“8线在建”的格局。

  在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高大的桥墩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架设钢梁。

  “大桥已进入钢梁架设的关键阶段,春节期间我们加快施工进度。”中铁大桥局巢马城际铁路项目部副总工曹世运告诉记者,大桥钢梁均在生产基地预拼装生产,由专用船舶通过长江航道运输至施工现场,工厂化制造加快了施工进度,施工精度更高。“所有的钢筋钢梁实现工厂化制造,90%以上是工厂预制好运送到现场施工,一周能完成一节1800吨钢梁的安装。”

  新年伊始,合肥西站吹响了开工号角。合安高铁合肥西站项目部负责人介绍,2022年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建设,全年完成铁路投资8.8亿元,目前,合肥西站西侧站房主体结构和高架候车层全部完工,钢结构屋顶和站房区承轨层结构完成近八成。“今天是正月初七,项目部施工人员陆续返岗,全体员工将抢抓有利天气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工程建设,为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去年以来,我省一批铁路项目加快建设,2022年全省铁路完成投资461.5亿元,同比增长13.5%,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新春伊始,各铁路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当前,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初具备开通条件;池黄、宣绩、巢马、合新、淮宿蚌、阜淮、宁淮、六庆、合肥西站等项目有序推进。”省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省投资集团参与在建全省12个铁路项目,总里程约1200公里,总投资2000亿元。

  在合肥新桥机场,T2航站楼项目复工。据合肥新桥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部长、T2航站楼项目负责人胡众介绍,T2航站楼体量相当于老航站楼的4倍,建成后可满足年400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飞机起降30.5万架次的发展需求。(记者 范克龙 见习记者 许昊杰)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