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 2023-01-29 06: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1月27日,记者来到亳州高新区安徽谓博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为一盒盒羚羊清肺胶囊贴上产品标签,再封塑包装,最后打包码成堆,等待发往全国各地。

  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安徽谓博中药公司生产的羚羊清肺胶囊市场反馈良好,被评为“亳州现代中医药十大优势品种”,成为《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2022年第二版)》推荐用药,进入省临时医保药品目录。

  “最近订单明显增长,我们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最大限度挖掘生产潜力。”企业生产负责人王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放假时间推迟到腊月二十九,复工时间提前到正月初四,比往年多出一周的生产时间,每天能多生产3.2万盒羚羊清肺胶囊。

  “争取在新年实现新跨越,实现羚羊清肺胶囊单品销售突破1亿元。”企业负责人王超说,去年申报时,亳州高新区积极帮助协调相关事宜,缩短申报时效,让企业早投产、早盈利。

  “今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企纾困解难,重点帮助企业解决政策、资金、土地、用工等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亳州高新区经贸局副局长李庆对记者说。

  今年省“新春第一会”上明确指出,“要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高效服务,要无事不扰,要精准纾困”。亳州高新区正在着力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质扩量;积极“扶优育规”,针对年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在市奖励基础上,区财政给予每家奖励15万元,并对年产值与增速实施梯度奖励,不断推进企业增产增效。

  近年来,亳州市依托中医药优势,大力扶持花草茶产业,将其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极进行培育。如今,该市花草茶产业已初具规模,产值达到40亿元,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示范项目”。新年伊始,花草茶正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开门红”。

  位于亳芜产业园的安徽上品堂国药有限公司以花草茶生产为主营业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年工作中。

  “今年,我们准备从代加工生产企业转型为集产品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技术型企业,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上品堂公司董事长安亚琪告诉记者,随着花草茶产业发展,代加工企业不仅利润低,而且缺乏“话语权”,随时可能被替代或淘汰。为此,该公司去年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了特膳食品生产车间,购进了进口高速液体灌装联动线,还聘请了专业综合型管理团队,负责生产、管理、质量、运营以及技术研发。

  企业发展需要人才,如何让外来人才“既来之则安之”?亳芜产业园区管委会积极向企业介绍“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帮助申请相关奖励,解决管理团队子女入学等问题。“我们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企业外来员工子女在春季开学时就能就近入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亳芜产业园区招商局包保企业负责人李清说。

  “今后,亳州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将为公司和亳州花草茶产业发展积极献智献力。”管理团队成员、公司总经理王振宇告诉记者。

  企业发展遇难题,政府倾情来助力。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安亚琪租赁的厂房一度难以满足生产需求。园区管委会得知后,积极帮助寻找合适场地,建立了现在的公司,企业不仅扩充了产能,还享受到“三免两减半”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随叫随到’的问题反映机制、‘说到做到’的诚信满意机制、‘服务周到’的全方位机制,优化‘免审即享’平台功能,扩大‘园区贷’覆盖范围。”亳芜产业园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田磊说,预计今年“园区贷”将发放7000万元,争取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在80家以上、产值增长不低于30%。(记者 武长鹏)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