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 2023-01-29 06: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月28日,濉溪县四铺镇五铺村村民已经忙碌起来。吃过早饭后,村民郭春英急匆匆地赶往村外的育苗基地。

  “瓜苗嫁接可不等人。我从前天开始就已经进入到上班状态了。”郭春英告诉记者。

  五铺村的育苗基地是去年建起来的,属于现代化温室大棚,共有3栋。走进棚内,黑色穴盆里的绿色瓜苗在温暖的大棚内显得生机盎然。当地村民正坐在凳子上,对瓜苗进行嫁接。

  “这个叶片大一些的是南瓜苗,我要做的就是把西瓜苗嫁接到南瓜苗上。看上去很简单,却是一门技术活。”正在干活的工人王翠对记者说。

  “南瓜苗根系发达,有利于西瓜生长,而且嫁接后抗病抗虫能力更强,产出的西瓜口感更好。”五铺村党总支书记赵彬告诉记者,育苗基地生产的第一批近10万棵西瓜苗已经在1月26日“出炉”。

  五铺村所在的四铺镇有着“西瓜基地 花卉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当地村民因种植西瓜而纷纷踏上了富裕路,但他们并未满足于现状。

  “目前,大家所使用的西瓜品种越来越优良,种植方式也日趋科技化。”赵彬告诉记者。更让村民高兴的是,去年在村“两委”的努力下,五铺村集体经济收入首次突破了100万元。据赵彬介绍,村集体有钱了,下一步发展也有了更大空间,村里还能把更多的钱用到完善基础设施方面。

  “现在,我在育苗基地干活,一天能挣近百元,还不耽误照顾家。收入在不断增长,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兔年来了,我相信,每一天都会突飞猛进。”谈起崭新的一年,正在大棚内忙碌的五铺村村民王艳眼神里满是憧憬。

  踔厉奋发启新程。1月28日,我省“新春第一会”举行。新的一年,我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在淮北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今年,村里将启动一系列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既有提升农业现代化程度、进一步开展特色种植、盘活闲置资产等方面的工作,也有硬化村内所有道路、修建标准篮球场和文化广场的计划。”谈起今年的打算,赵彬成竹在胸。(记者 丁贤飞)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