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 2023-01-29 06: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成

  “我们这纺纱设备多、用电负荷大,正是供电部门的贴心服务,保障了公司各条生产线全年正常运转。”1月28日,安徽上总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修柱告诉记者。

  上总纺织有限公司所在的望江县长岭镇乡村振兴产业园集聚1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去年下半年,这里的企业进入生产旺季,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急需对该区域电网进行扩容改造。

  望江县供电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前去实地勘察,制定出详细的改扩建方案:新增及增容配电台区4台,调整台区布点5台,将10千伏线路主干线线径扩大到240平方毫米。

  “我们对施工模式进行了升级,在传统的综合检修基础上深化实施分段精细化检修。”望江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朱海洋说,这次施工检修历时6天,与过去相比,工期和成本都增加了,但作业期间保证了大部分客户仍能正常供电。

  “分段精细化检修对电网建设质量和施工人员的技能也提出更高的要求。”朱海洋告诉记者,去年4月以来,公司在望江县太慈镇、赛口镇、华阳镇等区域均实施了分段精细化检修。

  采用分段精细化检修模式,是望江县供电公司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去年以来,该公司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我们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在位于太慈镇九龙村的乡村电力服务示范驿站内,九龙村党总支书记徐雷伢说。

  为提升农村用电服务品质及百姓满意率,去年10月,望江县供电公司探索实施“村网共建”服务模式,与九龙村协同联动,建成安庆市首个乡村电力服务示范驿站。

  驿站设置了便民服务区、“网上国网”体验区、公益服务区、供电服务宣传区等多个功能区,同时还建设了公用充电桩,方便返乡村民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去年6月,望江县供电公司在原有党员服务队的基础上,成立“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望江分队”,定期开展“送服务、送温暖、送平安”活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

  “今年,我们将持续优化办电流程机制,大力推进供电服务转型升级,推动‘全县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朱海洋说。(记者 陈成)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