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 2023-01-29 06: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苗竹欣

  1月28日,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的大街小巷仍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息,而位于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汊河片区的滁州捷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已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目前,我们订单足、工期紧,春节期间,公司八成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从大年初三开始,就有返乡过年的工人陆续返岗。目前,工人到岗率在90%以上。”捷泰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秀礼对记者说。

  捷泰(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总投资126亿元,是来安县去年新投产的百亿元大项目。据捷泰科技滁州基地副总经理王海超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政府有求必应解难题,工人加班加点抢工期,一期项目去年2月10日开工建设,6月30日投产,刷新了大体量项目建设的“来安速度”。当地为企服务的诚恳态度和高效行动,让捷泰对在来安县的投资充满信心,一期项目达产后,二期项目今年4月中旬也将整体达产,该公司对完成230亿元产值的年度目标充满信心。

  企业快速发展离不开审批速度不断提升、服务环境不断优化。1月28日早上8时30分,在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陆续有前来办事的群众走了进来。

  “企业一期光伏铝边框深加工项目已顺利试生产,发展势头好,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就赶来咨询办理二期项目建设施工许可。”中信渤海铝业(滁州)有限公司基建负责人王浩说。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林瑜耐心地告知他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网上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企业只需在滁州市工程建设审批管理平台上传电子档,由系统提交,我们综合岗看材料,符合要求就推送给各个部门审批,全流程一般工业项目24个工作日、社会低风险项目10个工作日即可办完,实现不见面审批。”林瑜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滁州市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建成7×24小时“微型服务大厅”,进驻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不动产查询、发票代开等9个部门27台自助设备,可直接办理77个自助办事项和“一网通办”事项。大厅还设立涉企服务专窗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企业开办、个体登记、不动产等高频业务均实现了网上审批、办理。(记者 罗宝 通讯员 苗竹欣)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