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论学习贯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

  • 2023-01-29 07: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树典型、立导向,明态度、强决心,振精神、提效能,推动全省收心归位起步开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符合中央要求、顺应群众期待、契合工作需要。从中央要求看,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就是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从实践成效看,“一改两为”深入人心,群众和企业有了更高期盼,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就是要拉高标杆、主动作为,争先创优,为企业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从现实需要看,长期积弊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就必须针对作风问题,保持更大定力常抓不懈,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部署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一改两为”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效之举,要“一以贯之五做到”。要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是政治大节”的理念,做到对标对表一以贯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决不能停留在文件会议口号上,决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决不能机械套用、照抄照搬;牢固树立“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做到有求必应一以贯之,既做锦上添花的事情,更要有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做到真心真情一以贯之,莫忘自己也是百姓、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做到求真抓实一以贯之,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抓铁有痕,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新官理旧账”,决不能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一以贯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目标很明确,关键要真抓真落实,实现“踔厉奋发五提升”。踔厉奋发提升贯彻落实的效能,要突出清单闭环,优化贯彻落实方法;突出督查考核,树牢贯彻落实导向,完善考核方式,提升考核实效,注重为基层减负;突出严管厚爱,激发贯彻落实动力。踔厉奋发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一方面,要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扎实,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另一方面,要把定下来的民生实事做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踔厉奋发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要对待企业一视同仁,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兑现政策一诺千金,对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作出的承诺坚决落实到位;流程再造一顺到底,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实现高效服务、无事不扰、精准纾困。踔厉奋发提升经济发展的效能,要完善季度工作通报机制,健全关键指标调度机制,创新招大引强赛马机制。踔厉奋发提升作风建设的效能,要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全面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

  时光向前,安徽向上。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