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

  • 2023-02-03 07: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陈婉婉 夏胜为 罗晓宇

  时光向前,安徽向上。1月28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吹响强化优良作风建设的集结号,擂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鼓,引发全省上下热烈反响。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部署要求,改进作风不松劲、自我革命不停步、提升效能再出发,以优秀业绩抒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绚丽篇章。

  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越来越多的单位拉高标杆、争先创优,越来越多的企业点赞安徽、投资安徽,越来越多的百姓得以解决问题、收获温暖幸福。“‘新春第一会’直面作风问题‘六重六轻’突出表现,开出了治理作风顽疾的‘妙药良方’。作为生态环境执法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法治是‘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好的服务手段’,坚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锻造扎实作风,培育优良行风,奋力在‘一改两为’的赛道上争先创优。”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沈世伟说,今年将对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开展“体检式”帮扶,以“换位思考”之心,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查找环境问题;以“精准纾困”之举,用法用力指导企业解决环境问题;充分运用用电监控、视频监控及在线监测等非现场监管执法手段,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

  优良的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到城市的整体综合竞争力。“‘新春第一会’强调,要踔厉奋发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对于正在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明光市来说,要以推进文旅项目为抓手,盘活可用于乡村生态文旅产业发展的自然资源、设施资源、文化资源,把适合项目提质增效的生产要素梳理汇集起来。”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秦荣先说,今年该市将加快完成环跃龙湖道路闭环建设,整合黄寨草场、静港营地、三界外、八岭湖景区资源禀赋,串珠成链,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同时,着力打造千亩荷塘、抹山文旅、女山地质公园、湖上花海、银杏古道、沿淮风光带“百里画廊”,推出“一日游”精品线路,让高质量的文旅项目助力城市发展、人民增收。

  大会要求踔厉奋发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对抓好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公共服务作出部署。“在深入学习‘新春第一会’精神后,我感到格外振奋、备受鼓舞。门诊部是医院面向社会的窗口部门,是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的前哨。我们将坚持‘我用心、您满意’的服务宗旨,持续开展‘门诊满意度提升行动’,努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何水红说,将从更新陈旧标牌、增加候诊椅软垫、更换饮水机、提供卫生纸巾等细节着手,升级门诊物质文化;培育医务人员主动热情、耐心沟通、注重细节的服务意识,巩固门诊行为文化;梳理完善门诊管理制度,建立门诊质控专家组,发展门诊制度文化;组织医护、窗口、后勤人员开展服务培训,丰富门诊精神文化,系统化、科学化优化门诊管理,将“一改两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春第一会’振奋人心,更对教育部门提出了殷切期望。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邵曙光介绍,今年我省在学前教育方面,持续推进落实安心托幼行动,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2万个以上,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在义务教育方面,着力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资源配置,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在普通高中方面,持续实施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项目建设,根据国家要求推动实施县中标准化建设,着力改善县中基本办学条件,进一步化解普通高中大班额,扎实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记者 张理想 陈婉婉 夏胜为 见习记者 罗晓宇)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