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07 06: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这两年,省里“新春第一会”主题不变,都是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不同的是,今年的会议不提新口号,却注入新内涵,既树典型、立导向,又明态度、强决心。

  “一改两为”指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显然,“一改两为”的主角是全省各级党员干部。

  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唯有实干才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倡导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是使命使然、群众期待和发展所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刀刃向内推进“一改两为”,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锤炼过硬作风,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要倡导“一线工作法”,在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切实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力戒“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干中抢抓机遇,在实践中解决难题,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让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同时,作风建设要落到人和事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效能为导向,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在“严”和“实”上做文章,在“深”和“细”上见真章,把作风改彻底、改到位。

  “改”是为了真正地“为”、更好地“为”。我们要按照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要求,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企业的实际困难挂在心上,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扎实,把定下来的民生实事做到位,更好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提升效能,对待企业一视同仁,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流程再造一顺到底,为企业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健康发展,以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来检验“一改两为”的实际成效。(吴江海)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