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11 22:5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朱晓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潮涌动,江南春暖,企业开工复产忙。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池州市的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和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探访当地两家高新技术规上企业,看这些企业如何追求卓越,不懈精进,朝着行业尖端永不停歇,听一听企业家们的目标和梦想。

  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雪:打造实现年产值过百亿,税收近十亿的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基地。

  未来的智慧校园是什么样子,你能想象得到吗?

微信图片_20230211202457.jpg

  文香智慧教室

  在池州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正在快速发展的文香智慧产业园,你或许就能看到充满科技气息的美好校园的未来身影。

  文香智慧产业园主要创造研发智能教育装备,其主导企业为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文香)。

微信图片_20230211202449.jpg

  文香数字化实验室

  该公司是一家运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建设智慧校园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借助AI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可以给师生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例如,AI抓取表情动作,可以对师生行为进行智能分析,提炼课堂参与度、活跃度、兴奋度等抽象指标。AI对实验器材、实验过程和结果可以智能打分,减少人工干预,让理化实验考试更公平客观。据悉,文香的“教学行为识别”和“教学行为分析”等技术目前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文香研发的纳米智慧黑板使得课堂板书变得智慧生动,该产品市场的占有率居全国首位,获得了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创新产品金奖。

  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在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落户投产,2021年5月公司总部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迁址池州,当年产值升至5亿元。

  “开发区管委会从项目落户的证照办理到建设完成的竣工验收,实行招商主体、包保责任主体全程跟踪服务。还帮我们与当地的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雪告诉记者,在感受到池州市政府招商引资的满满诚意后,公司决定总部搬迁到池州。

  “我们兴建的文香智慧园项目总占地300余亩,目前投资15亿元。这么大面积的园区如果在地价高昂的北京建设是很难实现的。未来我们文香智慧产业园带动上百家企业入驻,目标实现年产值过百亿,税收近十亿的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基地。”左雪说。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勇:“进入世界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前十名是我的目标和梦想。”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安徽文香有很多相似之处。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文香一样都是所在园区产值靠前的规上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211202505.jpg

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业务,包括集成电路封装、晶圆测试服务、成品测试服务。并在深圳、无锡、合肥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公司承担的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基于铜基底的平面型SIP封装设计与应用开发”于2019年通过验收,相关技术成果“铜基系统级封装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已通过2021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专业(学科)评审结果公示。公司于2019年被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安徽省“专用芯片系统级封装工程研究中心”。

  华宇电子的董事长彭勇是安徽合肥人,1997年到深圳打工,在深圳打拼近20年。“我在很多台资、日资企业都工作过,积累了很多技术经验,也对半导体行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时间久了,我就觉得自己发展遇到了瓶颈期,着手开始自己创业。”彭勇说。通过池州市政府的招商引资,2014年华宇电子在池州顺利投产。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安徽省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我能感受到从省、市层面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到了通力一盘棋。安徽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继北上广深之外另一个半导体高地。”彭勇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30211202510.jpg

  彭勇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彭勇表示,目前公司与安大、安工大、池州学院、安庆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合作紧密,共建实验室、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公司现在正处在IPo审核期间。

  “未来我们想借助当地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公司实力。让公司进入世界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前十名是我的目标和梦想。”彭勇说。(记者 汪应智 视频 朱晓桐)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