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11 22:5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朱晓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明码标价,‘四菜一汤’10元。”“70岁至79岁以上老人用餐价5元,80岁以上为4元。”在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涓桥村老年食堂受到了老年食客们的极大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211213839.jpg

  老年人在老年食堂用餐

  2月11日,临近中午11点半,涓桥镇涓桥村的老人们便开始步入老年食堂。小白板上写着当天的菜品菜价:豆腐烧肉、西红柿烧鸡蛋、青椒炒豆干、大白菜、海带鸡蛋汤。

  “菜量足够,有时候还吃不完。”90岁高龄的老人张南松说,自从有了老年食堂,他和老伴中午每天过来用餐。目前该老年食堂每天中午接纳老年人用餐30余人次以上。

  据悉,涓桥镇以孤寡、高龄、空巢等老年人为重点,在涓桥村利用涓桥小学闲置校舍改造,建设集村级养老服务站和老年食堂功能为一体的“养老服务站+助餐”服务模式,总体改造房屋近500余平方米,拓宽进出交通要道,院内铺设柏油,配备监控、网络电视和户外大屏以及户外健身器材,打造微型养老综合体。涓桥村老年食堂和养老服务站各处均改造安装了便于老人、残疾人行动的无障碍设施,布局合理、干净卫生,每一处都考虑到老人就餐的舒适性和便捷性。

  为了加强功能整合,涓桥镇将社工站、未保站办公活动场所放在此处,提高服务质量,涓桥村老年大学也顺利开办,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记者 汪应智 视频 朱晓桐)

微信图片_20230211213845.jpg

  涓桥村老年大学

微信图片_20230211213901.jpg

  涓桥村老年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230211213851.jpg

  涓桥村老年食堂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