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12 10: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段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春伊始,2月10日至11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媒体采访团深入淮北地区,先后来到中基电池箔科技公司、力慕科技公司、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轩象铝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合派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集中了解淮北企业在新征程中生产运营、项目开发、复产复工的情况和目标。

  走进中基电池箔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忙碌的身影在偌大的厂房内随处可见。几台从德国进口的高水平铝箔轧机正快速运转。在动力电池、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近年来,布局电池铝箔市场成为不少铝加工企业的选择。作为濉溪县进入该赛道的代表企业之一,2022年中基电池箔科技公司已陆续进入国内多家知名电池企业供应链体系。为进一步增加保供能力,2022年6月,该公司又新建了两条铸轧生产线,铝板带年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同时,新建三条铝箔轧生产线,预计可在今年6月建成,届时公司将拥有8条铝箔生产线。

  在安徽力幕的铝箔加工车间,多台加工设备在高效运转。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稳介绍道,该公司主营产品包括高精度双零箔、环保家用箔、高性能电池箔、药用包装箔、建筑用装饰箔等市场所需铝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数码电池、新能源汽车、空调制冷、通信等多个领域,目前共有生产线8条。2023年公司收购华中后,将力争实现产销23万吨,计划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并将结合实际在箔轧、冷轧车间研发出适合客户和市场的新型新产品。

  安徽华润金蟾药业有限公司系华润三九控股企业,主要生产华润三九中药抗肿瘤药华蟾素和中药配方颗粒,是全国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产业链最完备的华蟾素系列肿瘤药物制造企业。目前年产配方颗粒2000吨,规划产能4000吨,拥有6个剂型14条生产线。据悉,近几年来,企业积极创新打造了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制造项目。目前,已建立起配方颗粒智能加工区域互联互通网络架构,并于2020年完成全部9个生产车间生产执行系统、仓储管理系统、实验室信息系统、溯源等智能制造信息系统的上线,提高生产效率15.5%、提高人效21%、降低万元产值能耗17.58%,数字化生产管理水平和生产流程执行效率均得到大幅提升。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安徽国轩象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忙碌的机器人生产线、焊接自动化正在快速运转……作为国轩控股集团工业制造板块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于汽车轻量化车身零部件、动力电池新型铝合金箱体、PACK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奇瑞小蚂蚁、奇瑞瑞虎、长安奔奔、蔚来ES8等知名车型提供底盘箱体产品。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2023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待全部生产线建设完成后,可实现30亿元的年产值。

  在位于淮北高新区的合派特种车辆生产车间里,一辆辆造型各异、五颜六色的电动车也正整齐地排列在厂房内,等待发货。据悉,该公司拥有年生产电动观光车2万台、电动叉车5万台的生产能力。主要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电动车、电动工业叉车以及电动清洁设备系列等100多款电动车及电动设备,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旅游景点、高尔夫球场、园林小区、警备系统、环卫行业、酒店及工矿仓储等非公路乘用车领域。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各省、市、区设立办事处,在国外设立40多个销售公司和办事处,产品出口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完成产值5亿元。当前,正加大对国内电动工业叉车的生产投入,为工业企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提供助力。(记者 孟一凡 段玉)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