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12 23:0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孟一凡 段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2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媒体采访团走进亳州市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国人大代表、华佗五禽戏第58代传人陈静正指导20余名老人学习动作,一场“‘银发学堂’之五禽戏”的兴趣课程在此进行。

6b193be6b2f714080bb4f428f192da04.jpeg

  亳州是神医华佗的故乡,作为华佗五禽戏第58代传人,将其发扬光大是陈静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不少人眼中,五禽戏是老年人的专属,动作也不够美观。”陈静说:“现在,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动作已做了改进,让五禽戏动作更飘逸,让更多人看了就想学。”

  陈静的华佗五禽戏推广之路其实就是从老年大学开始的,她表示:“很多老年人练了之后,身体确实发生了变化。曾经一位身上搭了7个支架,我为她量身定制了个人教程,现在恢复得特别好”。

  在老年人群中走出扎实一步后,陈静把目光投向了年轻群体,“作为健身项目,五禽戏要面向全民”。陈静介绍说,如今她和团队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设计出多个版本的校园五禽戏。“小学版五禽戏,动作以趣味欢快为主;到了初中,一些孩子具有叛逆心理,所以初中版则更强调强健体魄、舒解心理情绪。”

  如今,乡村振兴的画面徐徐展开,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文化振兴的火炬也为陈静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想让五禽戏走进田间村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它的魅力”。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陈静在今年的两会中准备建议“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工作人员福利待遇”。她表示,乡村振兴是个系统工程,文化振兴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这需要人才走进乡村,扎根在乡村。“但在走访调研中,我深切体会到,由于福利待遇问题,不少乡村地区都留下遗珠之憾,十分可惜。因此,我认为提高乡村振兴基层工作者的福利待遇将有利于乡镇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也将促进优秀文化扎根在基层,绽放在乡村。”(记者 孟一凡 段玉)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