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代表委员风采】

——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高级专家徐晋

  • 2023-02-22 05:1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良慧

  “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依靠自力更生。今年全国两会,我将带去有关提升我国芯片产业科技攻关能力的相关建议,为解决关键领域的技术问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7日,记者走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电科38所”),全国政协委员徐晋正带领团队进行产品测试。

  徐晋是中国电科38所预警探测领域总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长期致力于雷达系统相关技术研究。由于科研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入职近30年来,徐晋有一半的时间在试验场度过。经历高原反应、感受戈壁滩上像一堵高墙般袭来的沙尘暴、体验海岛浓得散不开的大雾,对徐晋来说都属平常。

  艰苦的工作环境一方面让徐晋感受到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不易,一方面也让他的意志更加坚定,他暗下决心为提升国家科技能力不断攻坚克难。通过将先进处理算法与雷达技术相结合,徐晋先后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等。

  徐晋见证和经历了国家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而这离不开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和繁荣。“中小学应加大科普力度,带领学生们走入科研一线参观体验,从小培养兴趣。”徐晋建议,国家应加强支持科技创新的制度和政策保障建设,构建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吸引更多青年投身科技事业。

  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徐晋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会加强学习,多向老委员请教,了解如何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徐晋说,自己还将多调研、多总结,围绕国家发展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重点问题进行研究,积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记者 刘良慧)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