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22 17:55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宣城市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沪苏浙互联互通,持续深化区域间产业协作,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排头兵。

  记者:陈华亭

  这里是位于宣城市郎溪县的定埠港,在我身后的泊位上,当地企业生产所需的钢材等原材料,正在卸船准备装车。最快只需要一天一夜,这些原材料就能从无锡、杭州等地运抵这里。

  作为宣城市通江达海的重要窗口,现在,定埠港已经为周边近100家企业提供集装箱、钢材、煤炭等大宗货物进出口服务,位于郎溪的重振钢构正是其中之一。几乎每个星期,企业都有大量钢坯原材料从江苏等地通过水路运抵郎溪,和原先相比,现在他们每年仅在运输成本上就能节约300多万元,产品也能更快、更多地运往沪苏浙地区。这里是位于宣城市郎溪县的定埠港,在我身后的泊位上,当地企业生产所需的钢材等原材料,正在卸船准备装车。最快只需要一天一夜,这些原材料就能从无锡、杭州等地运抵这里。

  郎溪县重振钢构有限公司 总经理 葛俊

  定埠港没有建成之前,我们都通过汽运,(成本)划到每吨75元,现在只需要花到20元每吨,运量更大,为公司的长三角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安徽省定埠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林绪文

  目前我们主要的大概有7-8条航线,去长三角下游的航线是我们的主要的一个通道。元月份以来,已完成吞吐量30万吨,同比去年增长达到了70%。

  自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宣城市持续完善交通基础配套,通过水、陆、铁齐头并进,加快和沪苏浙地区互联互通的步伐,如今,综合交通能力实现了1小时直达南京,3小时就能到达杭州和上海。今年,宣城市还将继续加密贯通省际间高速公路,升级畅通干线公路,加快建设定埠港二期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为区域间产业协作和双招双引提供基础保障。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总工程师 林亚

  准确把握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总定位,主动对标沪苏浙,适度超前抓基建,建设内联外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努力与长三角城市实现无缝对接。

  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区域间的产业协作和项目招引也就更加顺畅。当前,宣城市通过大力实施苏皖合作示范区等产业园区建设,与沪苏浙实现优势互补,并在审批、税费、政策等各方面为落户企业提供全力支持,吸引了一大批长三角地区的优质项目在宣城生根发芽。其中,总部位于苏州的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正是借助这里的营商环境,不仅在一天之内就能完成和长三角主要城市的物流互通,大大提升了产品交付能力,还吸纳了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广德工厂,与此同时,当地充足的土地和人力资源也为企业降本扩产提供了条件,订单量实现了逐年翻番。

  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程光胜

  充分地利用长三角一体化给我们带来的供应链、物流、人才、市场上面的优势,我们会在广德继续地扩大再生产,实现百亿(元)这样一个产值目标。

  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和营商环境的优化,2022年,宣城市规模工业企业总数突破了2000家,居全省第4位,地区生产总值接近2000亿元,增长4.5%左右,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500个,居全省第1位。

  宣城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董红明

  我们还将加大对沪苏浙地区外出招商的频次和人才的引进,加强产业协同和分工合作,发挥在交通、区位、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土地要素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排头兵。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