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22 17:56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这段时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强耦合量子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仙辉,正带着团队对新型量子材料铯钒锑的掺杂样品进行核磁共振测量,为下一步研发做准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陈仙辉深受鼓舞,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自主研发、建设、运营、科普等各环节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今年全国两会,他准备了“关于进一步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之重器’作用的提案”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陈仙辉

  强化我们自己的原创性和引领性,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在基础科学产业和外围的效应,提出我们自己在第一线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切实感受和一些大家共同努力解决的问题,履职尽责,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