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全椒县针对企业个性诉求,梳理营商环境共性问题,明确措施统筹解决——

  • 2023-02-24 05: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记者日前走进位于全椒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旭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一条条太阳能光伏组件流水线上设备高速运转,员工们正专注地忙碌着。“今年,我们的内贸、外贸订单量都非常大,目前两条生产线都满负荷生产。”该公司生产部主管嵇点点告诉记者,企业今年生产规模将在去年基础上增加125%左右,销售收入预计超过5亿元。

  旭能电力经过近10年的发展由弱变强,去年筹划上市时,券商团队建议补充流动资金,增强竞争力。企业希望政府帮助协调,引入3000万元的产业基金。

  了解企业需求后,全椒县政府牵头协调企业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财政局、城投公司等单位联合服务,积极办理,很快促成全椒县嘉辰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向旭能电力投资,为企业加快上市增添强劲动能。

  在滁州佰世达木业有限公司,一张张中高密度纤维板在热磨机、平压机、翻板机和传送线上快速翻滚、移动,技术人员紧盯电脑屏幕,对生产过程实时监控。“我们去年销售收入约5亿元,解决180人就业,同时带动周边地区林业产业发展。”公司负责人李晓东对记者说,相关部门及时兑现各种奖补政策,积极帮助解决担保贷款、用电专线和外地员工子女入学等问题,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人周博兰2019年与爱人一起到佰世达木业公司上班,如今是车间统计员。去年,他们把孩子接到全椒上学,提供相关材料后,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和教体局全程代办。从去年6月提交申请材料,到8月初收到孩子的入学通知,夫妻俩全程没有跑一趟。“在领办交办督办企业诉求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多方收集企业个性诉求,梳理营商环境共性问题,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建议,积极参与制定解决办法。”全椒县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告诉记者,仅去年中心就推动该县经信局一次性兑现惠企政策资金1.15亿元,全年助企解决用工1.26万人,助企融资36.39亿元。

  全椒县还统筹解决企业外地员工子女入学262人,协助开发区统筹解决公交车、公租房、化工园区道路规划等一大批企业诉求比较集中的问题。(记者 罗宝)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