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代表委员风采

——访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公交集团107路驾驶员杨苗苗

  • 2023-03-02 06: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在蚌埠市,提起杨苗苗和她的“苗苗线路”,不少市民会竖起大拇指:“喜欢笑,服务好。”

  杨苗苗是蚌埠公交集团107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的一名驾驶员。1994年进入蚌埠市公交系统后,她在岗位上尽责、在服务上用心,对行走困难的乘客,搀上扶下;对外地乘客,热情提醒到站情况。

  多年扎根一线驾驶员岗位,杨苗苗摸索出40字“安全操作技巧”“五心、六看服务法”,以及36字“节能三字经”。2009年8月,蚌埠公交集团对杨苗苗的工作经验进行整理提炼,形成“苗苗服务规范”体系,充分发挥杨苗苗的典型示范作用。2011年1月,以杨苗苗为代表的40名优秀驾驶员,组建“107苗苗线路”。10余年来“苗苗线路”先后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杨苗苗最近正完善一份关于关爱公交车驾驶员的建议。“公交车驾驶员常年起早贪黑,一人身兼安全、服务、保洁等多重职能,十分不易。”杨苗苗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强度大、时间长,吃饭、生活不规律,导致多数驾驶员患有腰肌劳损、颈椎病等职业病。

  杨苗苗建议,安全是公交运营的命脉,公交车驾驶员的身体素质和应变能力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和乘客生命安全,应当给予更多关爱。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