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成伟

  • 2023-03-03 0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班 慧

  “最近,我与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和用户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科技创新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共同思考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发展路径,为议案建议做好准备。”最近,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成伟日程满满,马不停蹄。

  1992年大学毕业以后,张成伟放弃其他企业的高薪岗位,扎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工作,深耕国防科技领域30年,从一名实习生、助理工程师一路成长为重大项目主持设计师和主管总师,先后承担十几项国家重点工程任务,解决了领域内系列关键技术难题。

  “这是我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不仅是一份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一份厚重的责任担当。我会把国防科研一线的意见建议带上去,为我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言献策。”投身于国防科研工作多年,张成伟对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格外强烈。

  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张成伟的建议将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展开。在科技创新机制建设方面,探讨如何促进企业、科研院所与高校等多个创新主体合力攻坚,如何从评价体系、激励机制上进一步推动基础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

  “今年,我们启动实施新一轮科技创新规划,紧盯国家需求,在探测感知领域布局了若干重大项目,着力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张成伟将就如何促进基础研究、数字经济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如何在网络经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形势下,确保人才安全,选用育留好一支核心骨干队伍,如何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激情、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优化和畅通人才发展通道……这些张成伟在企业管理中不断思考、打磨的实践成果,也将会被带到全国两会的平台上,进行深入讨论。

  “我们将在铸造国防领域‘大国重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持续提高发展质量,保障我们国家安全和国防安全。”张成伟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