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07 05: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班慧

  宣城好人、中国电信集团劳动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绩溪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叶红义的众多荣誉的背后,是一根根压弯的扁担、用脚步丈量的16万公里山路和23年始终如一的坚守。

  “2000年,我入职中国电信,负责农村的固定电话安装和维护,现在主要是给乡间民宿开通光网客房、给留守老人家里装上摄像头等。”叶红义说。从基层线路维护员到信息化建设排头兵,从农村装维工程师到智慧家庭工程师,23年间,叶红义工作身份的转变,是国家信息通信技术进步的缩影,他见证了大山深处的村民在信息技术的加持下,走向富裕的全过程。

  “此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我的担子上除了装维工具,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叶红义将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建言献策。

  “数字乡村”“智慧乡镇”等信息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也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叶红义看来,各种信息化手段的使用缩短了城乡之间的距离。他有空时就前往电商企业,调研了解在“5G+千兆网络”的助力下,当地农产品的线上销售情况,期待数字车间的建设能更好地助农兴农。

  在基层治理方面,叶红义建议,要进一步加快“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农村地区地广人稀,监控覆盖不足。各级政府在建设‘平安乡村’的同时,结合村民的‘天翼看家’视频监控,加大农村区域的监控覆盖,更好地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叶红义说,农村很多地方河道长、水塘多,完全靠人力会防不胜防。智慧监控安装以后,不仅能在大屏实时监控,当有人靠近水域时还能自动识别和报警,向工作人员手机发送短信,这样就能快速发现危险、及时处理。

  “我将进一步发扬‘红色电信’精神,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信息化需求,全力做好信息服务和通信保障,为群众尽享信息时代好生活建言献策。”叶红义说。(见习记者 班慧)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