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习声回响·网媒联动|《中部崛起,挺起大国“脊梁”》大家谈②

  • 2023-03-08 00:2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民营企业家带来巨大鼓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安徽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表示,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红利多,特别是安徽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有力提升了营商环境。“我们民营企业家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把企业发展壮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更大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

  “民营经济发展的好与坏,一定是与营商环境紧密相关的,营商环境就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土壤。”潘保春表示,中部六省可以就营商环境特别是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方面进行具体研讨,互相借鉴有益做法。

  “作为安徽本土企业家,我能够深刻地感受到全省营商环境的日新月异,省委连续两年的新春第一会都是聚焦‘一改两为’,开的是为企业的会,办的是为企业的事。”潘保春告诉记者,“一改两为”把机关干部与企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地方政府为企业送去的不仅仅是新发展理念和支持政策,还有创新项目和生产要素资源等,更是增强信心、温暖企心。更为难得的是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已经打通传递链条,形成省里有部署,市里有执行,县区有行动的落地机制。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的调查结果,安徽省位列全国第八位,同比提升了8个位次。“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了,办事效率更高了,吸引力更大了,这才有了像比亚迪基地项目落户合肥长丰,从谈判到签约23天,从签约到开工42天,从开工到整车下行,用时10个月的合肥速度,这也是安徽速度的高度缩影。”

  “一改两为”已经成为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服务品牌,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已成为安徽政企政策对接的“高速公路”,促进了工业数据采集共享和应用,全面覆盖企业各类需求,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企业正依托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国家级的三双智能家电家居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此来带动更大范围的智能家电家居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部六省需要加强区域互动,特别是在产业生态方面,大家要做产业分工,发挥自身特长,形成合力。”(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