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09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谆谆教诲,言犹在耳。”全国人大代表罗平说,省科技厅坚持“严”字当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严”与“实”的过硬作风,紧抓服务创新主体、作风能力建设、治理惯性思维等方面突出问题,出台常态化服务企业、改作风提能力、深化“一改两为”等规章制度方案,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促使全省科技系统干部职工作风能力和服务创新主体水平得以明显提升。

  “9年来,我们鼓足‘实’的干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罗平说,全省科技系统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以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作为检验工作标准,推动了科教大省向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跨越发展。2022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第7位,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安徽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安徽原始创新厚积薄发,一批“从0到1”的原创成果在多领域国际赛道“并跑领跑”;技术创新冲关破隘,向产业发展“卡链”“断链”关键核心技术发起攻坚;产业创新风起云涌,推动创新成果“沿途下蛋”、就地转化应用。罗平表示,将持续践行“三严三实”,以舍我其谁的勇毅和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赛道新领域,不断塑造发展新功能新优势,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记者 范孝东 朱胜利)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