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09 05:4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三严三实’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也对企业家经商办企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芜湖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许礼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07年,当时任奇瑞汽车设备部部长的许礼进,被委派创办埃夫特公司,开发和制造工业机器人。以严实作风,克服重重困难,2008年,许礼进的团队与哈工大合作开发出第一台点焊工业机器人,负载165公斤,入选2008年中国企业创新目录。此后,通过自主研发和国际并购双轮驱动战略,埃夫特公司形成从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到机器人整机,再到机器人高端系统集成领域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打造了完整的机器人产业链和生态圈。去年年底,芜湖机器人产业发展集团揭牌成立,许礼进担任董事长职务。

  许礼进认为,企业家首先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办好企业,离不开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必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企业创新是国家创新战略中的关键一环。因此,企业还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诚信是基础。企业家要诚实做人、老实经商。”许礼进表示,企业家是社会首先富裕起来的群体,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回报社会,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记者 李浩 张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