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习声回响·网媒联动|《中部崛起,挺起大国“脊梁”》大家谈④

  • 2023-03-10 01: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问题归根结底是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绿色是核心、关键是全面、重点是转型。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是安徽省大力培育壮大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安徽省正着力构建该产业发展架构,“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是产业总产值达8500亿元。

IMG_3303.JPG

全国人大代表曹仁贤

  安徽省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交汇要地,承担着带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高水平跃升的重要历史使命,需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将重点发展新能源、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碳中和五大板块,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今年我的建议主要围绕着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加大可再生能源领域国企和民企间的合作,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技术和机制优势,以及国有企业在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明确民营企业参与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的最低比例,推动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高效、高标准开发建设,提升运营效率,提升项目发电效能。

  “能源问题是涉及到安全的重要问题,更关系到国计民生,能源安全要在化石能源兜底的前提下,努力去争取非化石能源结构占比的提升。”为此,曹仁贤建议加大民营企业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的支持力度,紧紧围绕着“双碳”目标,进一步加大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开发及创新的力度,进一步降低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坚持走出去的战略,不断扩大市场,参与国际分工,利用技术全球领先的光伏以及储能产品,促进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应用比例进一步扩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安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落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目前,省内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方面已经初具规模,也具备产业优势,应进一步提高我省非化石能源的占比,积极带动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促进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提升我省绿色发展后劲。”(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