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10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汽车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是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重要领域之一。随着今年社会消费的快速复苏,汽车有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促进汽车市场发展,李和平建议,延续全国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并研究扩大二手车流通、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等政策措施,帮助消费群体恢复消费信心,提升经销商的发展信心。着力破解汽车流通的堵点、难点问题,促进汽车梯次消费、循环消费。对于已实施的政策需加大落实督导力度,及时推广地方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农村人口数量广、基数大。可以挖掘激发农村市场潜力,引导各地加快拉动农村消费,提升农村对汽车消费的支撑力,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促进农村燃油车消费。相关活动要更加重视农村消费者权益,将好处落到实处。

  近年来,二手车市场快速发展。李和平建议,尽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推进经销业务便利化、促进二手车商品化流通、推动经营交易自由化、支持流通发展规范化、优化提升交易流程、支持发展限上企业、加强销售网络布局、加强新能源二手车流通管理。加强二手车交易监管力度,促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对城市交通合理规划,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停车设施有效供给水平,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行动,积极扩建新建停车设施。加大建设新能源充电桩设备力度,让消费者减少新能源汽车用车烦恼。(记者 李浩 张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