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13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加强农业品牌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伟:近年来,各地农业品牌建设虽然取得长足进步,但依然存在意识不强、合力不够、品牌建设关键环节薄弱、公共品牌不多不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有限等问题。建议大力开展农业创品牌、管品牌、强品牌活动,深入挖掘农业的生产、生活、生态和文化等功能,不断丰富农业品牌内涵。搭建农业、科技、宣传、市场监管等部门合作平台,确保农产品品牌建设在产品生产、人才培养、咨询认证、商标代理、品牌推介等方面顺利、高效进行。

  大力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严建文:科创型企业的数量、活跃程度、行业分布体现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建议尽快构建科创企业发展国家战略,从国家层面重视这一新型主体的成长和培育;切实加强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对于部分面向市场化的应用技术创新,可以采取由企业基于自身需求和市场需要自主申报创新项目和类型,政府根据评估结果予以资金支持或事后奖补;加快融资工具的创新,鼓励开展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数据资产要素融资,引导科技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的信贷管理制度和监管、考核机制。

  强化基层消防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陈大伟:目前,按照我国的消防体制,消防救援机构仅设置到县(区)级,乡镇(街道)没有专门的消防安全机构,消防安全治理能力相对滞后。建议在乡镇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和消防工作站,定期分析研究消防安全工作,负责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乡镇按标准建立消防救援站,配备中型消防车、灭火水泵、水枪和必要救援装备。村、社区建立志愿消防队或义务消防组织。同时,明确县级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消防工作责任,推进消防管理责任向乡镇和农村延伸下沉。

  (记者 范孝东 朱胜利 李浩 张岳 整理)

  3月5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潘建伟在小组会议上发言。协轩 摄

  3月8日,余青青代表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记者徐国康 杨竹 摄

  3月8日,刘茜代表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记者徐国康 杨竹 摄

  3月5日,郭国平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记者徐国康 杨竹 摄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