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18 05: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央驻皖媒体、省直媒体,以及长三角媒体,组成八支采风团,分赴最美皖南、欢乐沿江、休闲皖中、红色大别山、风情淮河、传奇皖北,深入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特色街区、风景廊道、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宣传推介。
  在AAAA级景区太湖山的山脚下,便是马鞍山市唯一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铜闸镇太湖村,一个不起眼的村子每天都接待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据了解,这里的民宿已经成为该村另一张名片,每天接待的游客络绎不绝,最高峰时一天有四五百人。

  青舍民宿在太湖村极具代表性。据安徽青舍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民宿项目负责人——齐庆珍介绍,这个项目创立于2019年,位于马鞍山市含山县太湖国家森林公园南麓的太湖村,目前拥有一、二期两期项目的运营规模(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经营面积达9万多平米,投资近6900万元。建成后的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将达到每日600人的接待量,年经营收入可达到3000万元。

  近年来,太湖村立足村情实际,将“美丽资源”变为“美丽经济”,短短几年,由原来一穷二白的贫困村、集体经济的“空壳村”,蜕变为远近驰名的“网红村”,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市乡村旅游AA级示范村、市十佳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记者 程昊)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