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18 05: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段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7日一大早,家住上海市城隍庙附近的李大爷就拉着老伴出门了。在转了两趟地铁后,他们来到了今年农交会举办地——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


  “你看,我们买了土猪肉,还有鱼,新鲜着呢。”李大爷拉着小推车在展馆一楼各大城市展区里穿梭,很是兴奋。据李大爷介绍,他今年70岁,年轻的时候在安徽当兵,对安徽很有感情,对徽菜印象也很深刻,每一届的上海农交会他都会来采购,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今天对市民开放,我就来了,这里很划算的,东西很新鲜。”李大爷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往届的农交会相比,今年的展台上少了原材料,多了一些优质的加工产品。


WechatIMG246.jpeg

羊肚菌

WechatIMG247.jpeg

白姜产品

WechatIMG248.jpeg

糖画

  “我们是绿色食品,也是安徽老字号。”来自铜陵市的佘家贡姜厂负责人金如林正在展台边吆喝着。琳琅满目的生姜产品摆满了展台,有罐装、坛装、真空包装等品类。“铜陵白姜从种植到加工要经过29道工序。”金如林说,白姜成熟后,可以根据不同的生产流程,加工成腌制姜、糖醋姜、糖冰姜、酣酢姜、姜脯、姜汁饮料、姜汁啤酒、生物抗氧化剂等系列产品。“已经参加了十几届上海农交会,每次带来的产品都很受欢迎。”金如林说,希望这届农交会也有个好销量。

  在芜湖展区,一幅乡村振兴糖画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这幅糖画出自芜湖云雀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强之手。

  这是王强第一次参加上海农交会。在得知将赴上海参会,他很是激动,提前一周创作了一幅糖画。“现在国家大力提倡乡村振兴,我觉得这幅糖画能展现出我们对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的向往。”王强说,能够将所学运用到农业中,将农产品变成艺术品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希望可以借上海农交会这一平台更好地宣传家乡,将本土的农产品和文化推广宣传出去。

  在宿州展区,来自萧县永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羊肚菌、芦笋等产品很受上海市民欢迎,展台前也排起了长队。“目前芦笋刚上市,我们采摘后就送来上海,希望上海市民喜欢这种时令产品。”该企业负责人赵中夫告诉记者,去年立冬刚过,他就将原来的200亩芦笋大棚改为“芦笋+羊肚菌”的套种模式,“芦笋每年每亩可采收3000斤左右,羊肚菌可采收1500多斤,效益非常可观。每年都会有很多经销商找我们订购几百吨的芦笋。”赵中夫说。(记者:史睿雯 视频:段玉)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