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2 00: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认为皖北新型工业化相对滞后的主要原因是?皖北城市与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安徽省政协 “推动皖北地区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 议政监督专题协商会将于4月召开。为广泛征求网民意见建议,省政协在中安在线发布网络调查问卷,欢迎网友填写问卷(点击进入),为推动皖北地区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建言献策。

  皖北在我省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皖北发展,制定出台了推动皖北“两个加快”重点举措和“一县一策”,提出到2025年,皖北地区实现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生产总值力争从2021年的1.3万亿元增加至2025年的2万亿元左右;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和开发区经营(销售)收入实现倍增,培育形成一批千亿级产业链、千亿级产业园区;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速高于生产总值增速;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5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与全省保持同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议政监督专题协商会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推动皖北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重点举措》,重点就推进皖北地区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建设“三区两基地”和《重点举措》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议政监督,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聚焦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分析研判皖北新型工业化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聚焦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分析研判皖北地区人口流动、城镇化发展趋势;聚焦沪苏浙结对合作帮扶,分析研判皖北地区的发展基础、发展阶段、发展优势和潜力。

  您对推动皖北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还有什么具体建议?希望安徽省在哪些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欢迎在问卷中留言。(记者 彭旖旎)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