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安徽在行动

  • 2023-03-26 05:4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许根宏 张玉芳

  “由1名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接待企业,现场倾听企业问题和诉求,协调解决涉企事项。”近日,肥西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新一期“政企面对面”活动公告,邀请当地企业报名参与。

  为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加大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力度,去年以来,肥西县在每周五举行一次“政企面对面”。3月17日下午,肥西县企业家迎来了第27期“政企面对面”。在肥西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座无虚席。

  “通过‘政企面对面’精准服务,解决了我们二期场地燃气管道改迁问题。目前,我们的项目准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有望在4月底如期开工。”提起“政企面对面”服务,深国际·肥西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阮干连连称赞。

  “项目涉及天然气管道迁移,影响开工时间,请政府帮忙解决。”“企业外围大量黄土裸露,影响企业形象,希望抓紧实施绿化。”“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受限,想申请新的用地。”坐在一张会议桌上,深国际·肥西智慧供应链产业园等6家企业负责人和肥西县主要负责人直面堵点难点痛点。

  阮干记得,现场6家企业共反映了10个问题,其中有4家企业的诉求现场得到了解答,由他提出的燃气管道改迁问题和花岗镇安徽宇峰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要求解决的供电问题,则被纳入节点工作平台,燃气管道改迁要求4月底之前完成,供电问题节点到5月完成。

  2022年,肥西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8亿元。肥西县委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动新起点高质量发展,须持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改善工作作风,以一流营商环境力促发展高质量。

  为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压实为企服务责任,肥西县成立营商环境再提升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为企服务问题的收集、交办和督办工作。同时建立周五“政企面对面”制度,每周五安排半天时间,安排一名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接待企业,现场倾听企业问题和诉求,协调解决涉企问题。其他负责人按既有渠道走访和接待企业。

  “我们在智慧肥西为民服务平台上增加了政企互动板块,大力宣传引导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找政府反映诉求,进一步完善政企互动平台功能,实现‘7×24小时’人工客服在线答疑,问题解决全过程在线展示,做到企业有诉求必有回应。”肥西县营商办负责人说。

  “为彻底解决议而不决、决而不办、办而不快的问题,县里还建立健全问题闭环解决机制。”肥西县营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建立节点工作平台,将全县重点项目(事项)细化为节点任务,录入信息化平台进行督查督办,用节点“定责任、定时限、定销号标准”。

  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不了也不及时上报工作专班的,一经发现,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节点工作平台联动干部一线考察档案,深度关联干部使用和绩效。每月通过媒体公布企业问题解决率排名情况,对于完成效果好的纳入干部一线考核档案成果清单,对因干部不作为导致超期未完成或企业回复不满意的列入问题清单。

  自去年7月至今,肥西县共举办了27期“政企面对面”活动,接访企业172家,围绕企业诉求,设置节点164个,解决问题216个。今年以来,该县新入库项目共35个,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6个。(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根宏 张玉芳)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