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7 23:42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安徽省萧县,因汉高祖刘邦躲避秦兵追捕藏隐于此山峪中而得名,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素有“徐淮明珠”“皖北小黄山”的美誉。

  《汉书·地理志》记载“汉高祖刘邦微时常隐此山,曾避难于此”,故名皇藏峪。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现有皇藏洞、三仙洞、美人洞、拔剑泉、马扒泉、仙人床、瑞云寺等72处景点,森林景观、山石景观、人文景观俱全。是一个以植物景观为主要特色,以汉文化、佛教文化、美食文化为载体,兼具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多元文化元素的风景名胜区。

图片1.png

  皇藏峪绿荫如盖,古树众多。树龄10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1000多棵,树龄1000年以上的有300多棵。沿着台阶向皇藏洞前进,沿途可以观赏到一株被称为“青檀王”的我国已知最古老的一棵青檀树,树龄高达3500多年。

  在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皇藏峪蘑菇鸡”餐馆林立,食客众多。“皇藏峪蘑菇鸡”是一道享誉黄淮的萧县地方特色菜。它是由本地山养公鸡和本地产野蘑菇烹饪而成,口感兼具鲜、香、麻等滋味。

  萧县地处安徽省北大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其历史文化深厚,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是汉文化、孝道文化的发祥地,现有金寨文化遗址、花甲寺遗址等新石器晚期遗留的文化遗址。近年来,萧县充分发挥“汉兴福地、书画之乡、胜利之城”的时间维度优势和“四省通衢、淮海中心、徐州近郊”的空间维度优势,大力实施“坚持东向发展,扇形对接徐州”战略举措,展现“忠诚担当、开明开放、大气包容、敢争一流”的新时代萧县精神风貌。(记者 汪应智)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