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8 05: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 鑫 卫雯婷

  3月27日下午4点半,在泾县榔桥镇中心幼儿园,不少小朋友正在室外活动场地上踢足球,现场一片欢腾。“我们在延时服务中开展足球运动有一年时间了,孩子们很喜欢。” 榔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银华告诉记者。

  2022年以来,泾县立足实际,全面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推深做实“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

  “踢足球、做游戏,很开心。”榔桥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汪愉兴奋地说。

  记者了解到,榔桥镇中心幼儿园老师可以利用AI智慧幼教系统开展教学活动。“智能机器人与小朋友们互动,让延时服务更加生动有趣,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榔桥镇中心幼儿园教师章敏告诉记者。

  目前,榔桥镇中心幼儿园课后延迟服务时间为一个小时。该园按照幼儿年龄特点,积极开展各类艺体活动。做手工、读绘本、踢足球、趣味篮球……寓教于乐的延时服务项目,为孩子们带来快乐,也为家长化解了后顾之忧。“幼儿园有了延时服务,我接孩子的时间更充裕了。”幼儿家长俞彩云告诉记者,“学校的活动很丰富,家长带娃就轻松很多。”

  “延时服务既帮助家长化解‘按时接娃难’,又解决了儿童课后缺乏陪伴的难题,实现了学生放学后‘有地方去、有地方学、有地方玩’。”泾县教体局副局长雷敏告诉记者,目前,该县各乡镇共有717名幼儿享受延时服务。(记者 罗鑫 通讯员 卫雯婷)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