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

  • 2023-03-29 05: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 浩 方 华

  “希望派出所在企业组织开展保安员业务培训”“能否帮我们解决企业附近的乱停车和乱泼污水问题”……

  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永安派出所民警胡胜强一点开“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就看到企业抛出的一条条问题“账单”。作为食品产业园的“包保警官”,走访、协调、监督处置相关问题几乎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去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公安机关推进为民为企为项目“警官包保联系企业”制度,包保民警深入辖区企业,从打、防、管、建、服等方面着手,全力护航企业发展,目前已对接全区72家规上企业。

  今年3月初,30多名农民工从江苏省苏州市等地来到安庆,因联系不上中介公司,怀疑自己被骗,于是向警方寻求帮助。经包保企业民警协调,中介公司同意安排车辆到安庆市客运中心站接送工友前往目的地公司上班,但仍有10余名工友心存疑虑,不愿意前往。包保企业民警想起辖区部分企业有招工需求,当场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最终8名工友表示愿意留下工作,并签订了劳务合同。

  宜秀区公安分局将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与公安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督导,分局每名党委委员牵头负责、挂账销号、调度推进,确保为企服务措施部署周密、推进有序、落实有力。在警企联系包保方面,该区公安部门紧密结合“一企一警”“一点一警”运行机制,通过发放《致全区企业家一封信》、组织召开警企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或员工所想所需所盼。今年以来,宜秀区公安机关先后办理服务事项220余起,调解企业或员工矛盾纠纷160余起,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10余起。同时,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督导,在常态化落实“日报告、周调度、旬检查、月讲评”等制度基础上,对照为企服务措施逐一量化细化,达到服务保障企业全覆盖、全方位,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双提升”。

  “接下来,我局将不断深入推进落实‘为企服务30条’措施,择机组建企业警务室,针对企业困难提供靶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提升公安服务效能。”宜秀区公安分局局长徐晋斌说。(记者 李 浩 通讯员 方 华)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