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9 22:3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眼下又到了梨花盛开的季节,在梨都砀山县,如云似雪的梨花为县城装点上了柔美的“春妆”,迎接四方游客的到来。

  在砀山梨树王景区,树上花满枝头,树下行人如梭,不少本地梨农正忙着给自家的梨树人工授粉。据了解,砀山梨树王景区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省级特色小镇(酥梨小镇)核心区。园内的梨树皆是百年古树,著名景点有“梨树王”、“梨树神”、“乌龙披雪”等。其中的“梨树王”树龄达300年,树径近2米、树高7米余、树冠盖地0.5亩。

  砀山梨树王景区梨树

  砀山是“砀山酥梨”原产地。这里的春天是花的海洋,秋天是果的世界。县域内拥有近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是吉尼斯纪录认定的世界最大连片果园产业区。

  砀山县年产各类水果30亿斤,其中砀山酥梨15亿斤左右。境内入驻了汇源集团、科技食品、海升集团等全国水果加工十强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水果加工产业链为纽带的“企业簇群”和“块状经济”。全县水果加工能力达到120万吨,年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

  砀山被誉为“世界梨都、水果之乡、马术名城”。近年来,砀山县依托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采梨节,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马术耐力赛等系列国际赛事。(记者 汪应智)

  砀山梨树王景区“梨树王”

  砀山梨树王景区梨花

  砀山梨树王景区果农授粉

  砀山梨树王景区“梨树神”

  砀山梨树王景区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