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5-29 05: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敬波 傅广娟

  近日,记者来到广德市桐汭街道景贤社区老年食堂,食堂内谈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现在吃饭掏钱更少了,口味也好。”今年79岁的居民邱桂英告诉记者,她打了一份套餐,包括粉蒸肉、西红柿炒蛋、莴笋炒肉丝、丝瓜虾米汤等,以前需要8元,现在政府增加了补贴,自己只要掏5元就行了。

  “我们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老年食堂饭菜价格,更好地服务老年顾客。”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党委书记杨梅告诉记者。

  为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2022年9月,景贤社区利用社区闲置场地开设老年食堂,让就餐难的老年人实现“食”有所依,能够在家门口吃上“安心饭”“暖心饭”。该社区积极探索老年食堂长效运行机制,鼓励更多民间资本投入老年助餐服务领域,采取“个人出一点、政策补一点、赞助给一点”的方式,让老人们“花得更少,吃得更香”。

  同时,社区通过“政府补贴+慈善补贴”的方式,让老年人每餐花费再降低。从5月8日起,一份“两荤两素、一主食一汤”10元标准的套餐,60岁以上老人仅需支付6元,70岁以上老人支付5元,其中低保、特困等老人支付3元,90岁以上特困人员全免费。

  “目前,在食堂就餐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共有379人,其中80岁以上就餐人数131人,90岁以上及特困就餐人员15人。”食堂负责人刘源告诉记者,就餐人数不断增加,但不降低服务标准。根据老人们的饮食需求和偏好,在确保用餐环境干净整洁、食品来源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坚持科学营养搭配,认真做好服务,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开心。(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傅广娟)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