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6-03 01:1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先行。日前,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年来,我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主动作为,推动交通运输全面对接沪苏浙,全方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联网优化、运输服务提质升级,长三角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轨道上的长三角加快建设,昌景黄高铁完成静态验收,沪宁沿江高铁进入运营前的百日冲刺阶段。沪渝蓉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等2个省际铁路项目开工建设,已建在建高铁覆盖区域内所有设区市。截至2022年底,长三角区域高铁运营里程6668公里,在建高铁里程3121公里,预计2023年新增高铁运营里程493公里。

  公路联通能力不断提升,千岛湖至黄山高速公路安徽段等5条省际高速建成通车,新增4个、拓宽1个省际接口,总接口数达33个。宁滁高速公路江苏段等开工建设。截至2022年底,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67万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不含改扩建)3285公里,预计2023年新增高速公路约628公里。

  水上长三角格局持续优化,引江济淮航运工程完成试通航,基本建成湖嘉申线浙江段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杭申线浙江先行段。长三角区域高等级航道网规模达4270公里,预计2023年新增高等级航道约330公里,通江达海的干线航道网络逐步完善。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开港运营,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开工建设,长三角港口群协同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世界级机场群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建成杭州萧山机场三期T4航站楼,南京禄口机场T1南指廊。长三角区域共有运输机场24个,嘉兴、亳州等4个新建机场正加快建设,南通新机场等4个规划新建机场前期工作稳步推进。以上海为核心,南京、杭州、合肥等机场为重点的长三角机场群初具规模。

  此外,运输服务“软联通”全面提升。拓展省际毗邻公交线路覆盖面,长三角地区累计开通省际毗邻公交线路97条。预计2023年新增省际毗邻公交线路6条。积极探索交通出行“同城待遇”,累计发行超7700万张加载交通出行功能的社保卡,覆盖长三角区域内40%的常住人口。“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完成网络预约出租车营运证等4证共享互认。挂牌成立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跨省换证更加迅捷便民,入籍检验周期从1个月缩短为3天。联合发布重大节假日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提升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服务水平。(记者 史睿雯)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